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郝勇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26 17:4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高校力量”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靳金贵,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杨亚军、李素仙到会指导。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太行中学副处级以上干部、组织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各党支部支委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史晓东主持。

郝勇东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九个坚持”、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从凝心铸魂学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不忘初心育人才,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赋予高校的使命任务;担当奋进拓新局,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个方面进行理论阐述,并结合实践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指导。

郝勇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化统筹部署出发,深刻阐明高校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理解自身的使命和任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改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创新团队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在服务人才自主培养、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出积极贡献。

围绕我校如何以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郝勇东从我们拥有什么样的机遇、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如何做好谋篇布局、应该拿出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希望广大师生坚持“1136”发展战略和思路,不断涵养“敢为”的骨气,鼓足“敢闯”的勇气,提振“敢干”的底气,充满“敢首创”的锐气,人人都做扛得了重活、经得住磨砺、打得了硬仗的“改革者”和“实干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用实干担当书写好长治学院在新征程发展的奋进篇章。


Copyright © 2022 长治学院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0355-2178241 传真:0355-2178241 邮箱:czxyd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