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启新程——学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3-18 14:5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7日,学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深入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引领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党委书记郝勇东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史晓东主持会议。

DC66

郝勇东作题为《以高质量发展新成绩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开拓意义的关键一年。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制定并实施“十四五”规划,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圆满完成开局起步的主要任务。

郝勇东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大力推动应用型高校建设为总目标,以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为总抓手,厚植基础,彰显特色,打造亮点,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勇东指出,要聚焦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三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为夺取各项工作的新胜利筑牢坚强组织基础。

郝勇东指出,要紧扣工作主题,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一个统一”。进一步把力量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1136”发展战略为统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二是抓好“两个关键”。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本领能力、优化干部工作作风、拓宽干部视野格局,努力打造一支“奋发有为、亲力亲为、有所作为”的干部队伍。三是抓好“三个布局”。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统筹好学科、专业、空间三大布局。要在“新师范”上再下功夫,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彰显我校在师范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要早调研、早准备,围绕应用型高校建设目标,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和调整优化;要进一步争取多方支持,推动学校新校区建设。

郝勇东指出,要守牢工作底线,全面完善保障措施。一是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阵地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上下功夫,将意识形态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新发展。

10D92

曹景川以《凝心聚力 赶超跨越 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学校发展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长治学院人同心协力谋发展,以“五个长院”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一改三化”工程,聚力攻坚硕士学位点建设,统筹办学资源,着力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环境,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曹景川具体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认清形势,保持警惕,确立安全工作主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和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二是聚焦中心,以点带面,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要围绕“硕单”建设,全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突出培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的学科、团队和平台。对学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月汇报制度,将人才引进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三是提质增效,教学为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按照应用型高校建设要求,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积极申报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密切相关的新专业;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继续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工程类专业认证和新文科建设;大力鼓励支持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竞赛项目,以赛促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回归根本、以文化人。发挥好杰出校友黄文秀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做最有素质、最有礼貌的长院人;做好学校第13届田径运动会和师生歌咏比赛的组织筹备;打造“长院”专属标签,宣传长院文化、讲好长院故事。五是以人为本,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建设。加强两校区基本建设维修升级改造,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校园落地落实,提高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水平。六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构建以章程为统领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重点针对人事管理、科研管理、资产财务等重要环节,修订出台一批制度规定,发挥制度在办学治校中的基础性作用。七是争取多方支持,获得更大发展。运用市场经济思维,争取各级政府、企业、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进一步盘活办学资源,拓宽办学经费渠道。

E4F2

党委副书记史晓东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全校工作合力。二是抓好任务谋划,对照任务清单,加强工作落实。三是抓好工作统筹。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904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宣读了学校对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表彰决定。校领导向优秀单位颁发了荣誉奖牌。优秀单位代表教务部主任杨晓娟、法律与经济学系主任秦楼月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系部以及职能部门代表教务部、科研部现场签订了2022年目标责任书。

14C0F

CDBBF

83F75

1590D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组织员、辅导员在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 2022 长治学院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0355-2178241 传真:0355-2178241 邮箱:czxyd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