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19次党委会议
日期:2022-12-19 16:3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15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19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及山西省委实施意见,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方案,研究召开学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引进、“往来款项”遗留问题整改、新校区建设等事宜,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管党治党的基本方式。《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作为我们党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校党委、校纪委要系统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遵循、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织密扎牢管党治党制度笼子,不断提高“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重大举措,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干部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修订《规定》,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抓好《规定》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准确理解把握《规定》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谋发展与抓落实结合起来,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激励领导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时段,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保卫部、后勤部、实验管理中心、各系部要切实担负起校园安全稳定管理职责,加强寒假前水电暖、实验室、教室、餐厅、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加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有关单位、各系部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紧密结合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22 长治学院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0355-2178241 传真:0355-2178241 邮箱:czxyd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