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正文
什么是国家秘密?
日期:2013-06-07 16: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国家秘密是关系国家的安全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 的事项。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是指秘密事项如被不应知悉者所知,对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将造成 各种损害后果。依照法定程序确定,是指国家赋予一定管理职权的单位,根据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 体范围的规定,对该事项履行确定密级的手续后,该事项才能作为国家秘密受国家有关法规的认可 和保护,特殊情况下,需经有关保密工作部门审定后,确定为密或非密以及属于何种密级。任何不 经法定程序产生的秘密事项,都不是国家秘密。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是相对于 公开而言的,即尚未公开且被人们加以保密的事项,就是对国家秘密在保密时间和接触范围上的控 制,擅自公开或擅自扩大接触范围就是泄密。

Copyright © 2022 长治学院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0355-2178241 传真:0355-2178241 邮箱:czxyd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