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会议
日期:2023-03-21 18: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1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研究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历史使命,围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五个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彰显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决策部署,深化教学改革,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强化校园服务保障能力,切实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校园安全稳定治理体系,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有效推动师生对外交流与学术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召开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的基本形式,是实现民主治校的基本保障,也是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召开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意义深远而重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完善会议议程,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22 长治学院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0355-2178241 传真:0355-2178241 邮箱:czxydb@126.com